冷cp拉郎写手……最爱狗血言情谈恋爱家长里短理还乱,胸无大志,不忌口,插件爱好者,爱吐槽,节操每天都不见以及愿你一世长安

一别相思(CP 歌凯 ABO设定)

题记:一别相思,未惹闲愁。

前言:给S君的生贺~ @Suli酱酱酱 s君一直我们的产粮小天使~~这篇灵感来源恩桑那篇关于老胡梦想的诠释~谢谢恩桑那么棒的文~ @恩桑 顺手表白~~可能没有恩桑说的那么好,希望不要嫌弃~(嗯,其实这是个番外,正文的车容我再想想……)最后谢谢各位小天使阅读~我爱他们,两个都爱~爱是分不开的呀~

设定:留学梗


胡歌在图书馆呆到十点才慢吞吞地收拾东西往公寓走。虽然语言考试分数不错,要流利地阅读原版书还是要花上一些时间。读大学的时候他读书不算特别用功,如今出来留学倒是都找回来了。早早便去上自习,几乎从不缺课,按时交作业。偶尔去郊外摄影采风,在公寓里小酌几杯,日子单纯得很。

也不是没有漂亮姑娘或者少年投来眼光,他却也只是笑笑,把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给他看,再有不死心的便摘下腕表,给他动脉附近的腺体上浅粉色的咬痕——那是Omega的标记。

“你肯定是很爱你的Omega。”人们通常这么说。

“他也爱我。非常。”他也会这样回答。“我不是个好伴侣,可是他仍然爱我。”

说爱慕灵魂这种话王凯一定会嫌弃他文艺。

“我的人,我罩着!自然想干什么干什么!”

后来胡歌每每想起那时候王凯的这句话都忍不住想笑,可当时却实实在在地掉了眼泪,还被对方笑话了一阵。

胡歌算不上理智的那类人,敏感又聪明,年轻的时候也轻狂不羁,而年岁渐长越发变得滴水不漏。

长大有时候的确是一件无可奈何的事情,人们总是要在磨砺种长出一层坚硬的壳来保护自己柔软的内里。少年人皆是春花秋月,大人则是刀枪剑戟。但是偶尔,总会有阳光雨露透过刀斧缝隙里,给月以光明给花以润泽。很多时候,我们将它称之为爱情。

幸运的人得到幸福,不那么幸运的人得到生活。

胡歌以为自己会是第二类,后来他变成了第一类。

纽约和上海都是不知疲倦的城市。街上的车流跟白天相比没有减少,各色霓虹将天空照亮如同白昼。胡歌在公寓楼下的超市买了面包和蔬菜打算给自己明天做个早餐。大洋彼岸的祖国现在应该是上午,也不知道王凯有没有好好吃一顿早餐。昨天视频的时候他发现王凯好像瘦了,自己的白色T恤在他身上显得更加宽松,没擦干的头发还滴着水。

“凯哥你把我衣服都弄脏了~得赔我一件~”胡歌隔着屏幕戳了戳王凯的脸。

“行行行,我明儿就给你买新的!“王凯顺手抓起一个苹果,还故意在衣服上蹭了蹭,“那这件可就是我的了~”

“这是旧的。”

“旧,旧的舒服!”王凯的耳尖有点儿泛红,每次说谎的时候他都会这样。

“真的?”胡歌笑弯了一双桃花眼,看着王凯的脸也一点点儿红起来。

“我困了!去睡了!晚安!”王凯手忙脚乱地关了视频,胡歌对着手机屏保上两人的合照傻笑了好久。

他在想他。他的爱人在地球的另一边,一直想念着他。

从前他们之间隔着距离,现在又加上了时间。按理说是应该感到不安的,可是没有。他们彼此沐浴过的月色与阳光终将照在对方身上,他们灵魂里一片,也始终都在对方身边。


深造这件事儿胡歌想了好久,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耽搁。到了三十多岁再回到学校,老实说连他自己心里都没有底。想学习和静下心学习毕竟是两回事。他含蓄地跟王凯说起的时候,王凯正在玩儿保卫萝卜,他把游戏暂停,盯着胡歌看了一会儿,然后盒盒盒地笑了。

“那就去呗!”

“可是……”

“咱明天登记去吧!”

“啥?!”胡歌一时没跟上王凯的思路。这跟他想好的求婚不一样!

“担心异地恋,我们就结婚;你爸妈就是我爸妈,我也会好好照顾。你要是回来没戏拍,我养着你!”王凯看着他,神情认真又理所当然,就仿佛这些都是天经地义。“你又不会总也没有戏拍!”

他曾一度将自己困在世俗的城里,未敢想过有一个人为他披荆斩棘推倒高墙,在他额头上印下一吻,给他如太阳般灿烂的勇气和希望。

他并未如世人想象那般完美。只不过他遇到了那个人,所以变成了更好的人。

“别怕呀!”王凯过去抱住快哭出来的胡歌,亲了亲他的脸。

胡歌在那年推掉了大部分工作,多数时间都呆在家里读书做题,王凯偶尔回来便陪着他,听歌看书打游戏或者戴着耳机看电影,有时候会倚在胡歌身上睡着,像是收敛起羽翼栖息的飞鸟。王凯很少有这样安静的模样,他成熟稳重不假,温柔强大也是真,只是在睡着的时候,手指会不自觉地抓着胡歌睡衣的一角,或者把自己整个人都放进对方怀里,手臂环着对方的腰,脸贴上对方的颈窝,毫无防备的模样让胡歌心底柔软成一片。王凯对感情太过直率坦荡,从前也曾错付真心伤心伤情,到了胡歌这里难免退却,他的一双眼平静又淡漠地看着他,胡歌忽然觉得难过。

他是该早点儿遇到他的。他小心地拉起他的手放在自己胸口,“让我试试吧。”

让我试试,让你爱我。如同第一次邂逅爱情那般。

他们都不再年少,早就过了为爱不顾一切的年纪,当发觉的时候已经比爱走得更远了。

这一生太长,也太短,能够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相逢,的确为一场不期而至的好运气。


王凯在机场看到胡歌的时候忍不住笑出声。可能洗了脸,头发估计就梳了几下,白色T恤牛仔裤浅口帆布鞋倒是没什么毛病,袜子却是一黑一白。的确是胖了一些,精神也很好,他果然是适合读书的。

“胡……”还不等喊出对方的名字,胡歌就已经冲过来把他抱起来转了两圈。王凯低头看到他的笑容,也跟着笑起来,他环着他的脖子,吻上他的额头。

“我来啦!”


评论(32)
热度(2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安君今天还是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