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拉郎写手……最爱狗血言情谈恋爱家长里短理还乱,胸无大志,不忌口,插件爱好者,爱吐槽,节操每天都不见以及愿你一世长安

家庭琐事(CP GGAD 插件有)

家庭琐事 


前言:嗯……例行日常系,第一次尝试这对cp,bug是必然的,ooc也是必然的,写国产时间比较久,欧美风好像不太擅长(捂脸……),剧情文笔逻辑都被lo主吃了,请,请不要嫌弃,谢谢各位阅读的小天使~


设定:插件 半架空 巫师普通人共存背景

巫师界领导G&霍格沃茨教授A  青年衍生组可能有

日常系 傻白甜 狗血言情


没人喜欢年末例行的总结大会。被冠以有史以来最伟大黑巫师现任德国魔法部部长盖勒特·格林德沃也不例外。

台上的麻瓜领导人喋喋不休,台下的巫师麻瓜昏昏欲睡,坐在格林德沃不远处的麻瓜财政部长正在跟他的财务主管偷偷传纸条讨论当下糟糕的股票市场和倒霉的投资人顺便抱怨自己不懂经济又颐指气使的上司;另一边外交部的几位在交流巫师和麻瓜的风土人情顺便交换机票或者饭店的优惠券。虽然格林德沃觉得坐在这里根本是浪费时间,但邓布利多认为这是“必要的政治活动”他必须老老实实坐在那里表示对麻瓜的尊重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为了更伟大的利益而忍受这几小时的无聊讲话显然是划算的。

当然了,能让盖勒特·格林德沃坐在这里的只有阿不思·邓布利多教授。

“哦,”坐在他身边的美国魔法部部长看到妻子刚传来的简讯忍不住抱怨:“杰西卡点着了隔壁的金毛犬,受到惊吓的狗撞坏了篱笆踩坏了花圃,我又要付一笔赔偿金了。你们家爱丽也会这么失控吗?”

“当然不会。”格林德沃飞快地说,“她只会把人工湖里的水变成大喷泉把站在湖边的人都变成落汤鸡。警察局按安全管理条例收了我们一笔罚款。后来我们用了一款中国产的魔力控制手环,鱼骨制,东方魔法,性能温和,不会伤害孩子。”

“哦,谢谢!找到了!”格雷夫斯在手机上迅速下了单,显示后天上午送到,巫师快递业务显然也发展得很好。他放下手机,忽然想到了什么:“对了,杰斯受伤了,被火燎了手臂。任务完成得很漂亮,顺利救了掉进火龙窝的巫师和麻瓜。”

“那小子什么都没说。”格林德沃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显然比起自己儿子更加亲近爸爸,当然这与他跟丈夫分开的十年有着必然联系。

“他才十七岁,已经很棒了。你知道,很多青少年这时候还只会跟父母因为门禁吵架。”格雷夫斯对于格林德沃斯巴达式的教育持保留态度,毕竟不是每个少年巫师都遗传到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的魔法天分和聪明才智能应付各种突发状况。

“他是个Alpha,他必须优秀。”格林德沃挑眉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他很少表扬大儿子,尽管少年英俊的外貌和高傲不驯的性格跟年轻时的黑巫师如出一辙,但性格的相似也导致父子之间很难心平气和地坐下谈谈,稍有不慎就会演变成一场小型魔法斗殴。幸亏邓布利多教授给房子施加的隔音咒和加固咒足够强,才避免了邻居投诉和房子倒塌的窘境。

“这是他们之间的沟通方式,不管怎么样,他们是父子,他们爱着对方。”邓布利多教授曾经颇为愉快地解释道,然而只有他对此抱有如此乐观的心态。

冗长的会议终于结束,麻瓜们收拾东西的速度也不亚于使用魔法的巫师,毕竟明天就是平安夜,大家都要在尽可能在今天赶回家过个舒适温馨的假期。

“Daddy!”小姑娘像只敏捷的小豹子穿过人群冲向自己的父亲,小小的身体被举起来在空中转了个圈,裙摆上的星星落下金色的碎屑。

“宝贝儿你怎么来了?”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任谁都很难想象格林德沃和颜悦色的模样,毕竟这位先生一向冷酷又刻薄,甚至有些狠厉无情,温柔和善一向跟他不沾边。

“Mommy带我去看阿莉安娜姑姑,顺路来接你。”小姑娘亲昵地抱着前任欧洲魔王的脖子,亲亲他的脸。

“只是顺路吗,亲爱的?”格林德沃故作委屈地看了一眼面前温文儒雅的男人。

“当然是顺路,盖勒特。”邓布利多笑着给了他一个吻。


伦敦昨天才下过雪,路上的积雪被堆在街道两旁,一些商铺把雪堆变成憨态可掬雪人,有些手巧的雕成小马或者其他小动物的样式,有的直接用彩灯和小饰品装饰起来,小姑娘在巧克力商店旁边的圣诞树站了一会儿,温柔的女店主便摘下了一颗巧克力星星送给她,小姑娘施了个小魔法让她的圣诞树闪闪发亮。

“给Daddy,给Mommy,”爱丽丝小心地掰下五角星的两角分给双亲,“剩下的给杰斯和詹姆斯。”

“詹姆斯?那是谁?”格林德沃挑眉。

“我的学生。”邓布利多温言道,“拉文克劳五年级,是个好孩子,今年要跟我们一起过圣诞节。”

“我们家又不是收容所。”格林德沃显然有些不满。他讨厌邓布利多教的那些小笨蛋,尤其是吸引他过多注意的小笨蛋。

“别这样,”邓布利多笑安抚爱人,“你知道,有些麻瓜还是不能接受自己的孩子是巫师,所以他回不了家,我不能让他一个人过圣诞节。”

“所以我就要跟一个陌生人过圣诞节?”格林德沃更加不悦。

“詹姆斯很好,我喜欢他,哥哥也喜欢他。”小姑娘拿一双漂亮的大眼睛看着父亲。她年纪还小与遗传自父亲异色双瞳还没有完全变成银色,而是一深一浅的蓝色,如晴空与湖泊。她吃掉最后一口巧克力又补了一句,“我看到哥哥吻他了,像Daddy和Mommy那样。”

“我们说好替杰斯保密的。”邓布利多揉揉女儿的头发无奈地笑了。

“你可没告诉我这个。”格林德沃忽然觉得那孩子没这么讨厌了。“是个什么样的Omega?”

“嗯……聪明,听话,善良……”邓布利多想了想,“有点儿腼腆,不太擅长和人交流,成绩不错,适合做老师或者研究性工作。”

“他们什么时候结婚?”虽然婴儿很麻烦,但他不介意看自家总是冷着一张脸的臭小子手忙脚乱的模样。

“不,盖勒特,他们还没到那一步。”邓布利多觉得丈夫的思维有点儿跳跃,“年轻人需要一段时间理顺自己的感情,结婚更要慎重。”

“他连个Omega都搞不定吗?”格林德沃毫不留情地嘲笑儿子,“从第一眼见到你,就认定你是我的。”

“不是每个人都像你那么……莽撞。”邓布利多斟酌了一下词句,决定不在女儿面前说她父亲是个流氓。

他们少年相遇定情,相知相恋,那个夏天甜蜜又炽热,如鱼遇水,蝴蝶恋花,星火燎原,他们从对方的眼里看见自己失落的一半灵魂,他们是彼此的归处亦是对方的劫难,在格林德沃短暂的误入歧途的十年里,邓布利多以为他们会从此分道扬镳错过一生,但幸好他没有走得太远,他还肯回到他身边。尽管格林德沃仍旧讨厌麻瓜鄙视那些胸无大志的蠢货厌烦毫无意义的规则条框,但是他爱阿不思·邓布利多。

他愿意回到他身边。这是爱情的胜利和邪恶的损失。是人们喜闻乐见的结局。

雪又落下来,格林德沃怀里的小姑娘伸手接住漂亮的六瓣冰晶并且不让它融化,邓布利多伸手给女儿整理了一下帽子,又给丈夫掖了掖围巾。

“你的手很凉。”格林德沃单手抱着女儿,温热的掌心包住爱人微凉的手指。

“那部长先生愿意帮我这个小忙吗?”邓布利多笑着看着他。

“乐意之极。”从善如流地与对方十指相扣,并且得到一个吻作为酬劳。

“我想吃草莓布丁。”被忽略的小姑娘提出要求。

“宝贝儿你不能再吃甜食了。”

“我们可以去布朗太太的甜品店看看,希望她今天没有提前关门。”

双亲截然不同的意见。

“阿尔你也是。”说一不二的部长先生难得流露一丝无奈的神色。

“甜食没什么不好。它们让人心情愉悦。”温和的教授极少固执己见。

在甜食上格林德沃先生与他丈夫已经斗争多年,却不像他在工作上那样所向披靡效果显著。

这件事他们可能要争论一辈子了。

雪下得更大了,鹅毛般的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巫师们难得没有撑起魔法屏障,如同普通人一样任凭那些漂亮的冰花落在他们头上肩上,他们的身影融入熙攘的人群,如同每个散步回家的普通人一样看不出任何特别的地方。

其实,本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评论(9)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安君今天还是冷cp | Powered by LOFTER